行摄尼泊尔:帕坦杜巴广场的建筑景观

帕坦位于加德满都以南5公里的巴格马提河畔,加德满都谷地三大城市之一,始建于3世纪,是尼泊尔最古老的城市。帕坦杜巴广场(即王宫广场),到处是古老的庙宇和王宫建筑,这里被誉为纽瓦丽人的露天建筑博物馆。2014年3月20日下午三点五十分途经帕坦杜巴广场,在随团摄影师子轩老师的带领下游览了帕坦。帕坦杜巴广场的建筑排列有序,呈南北走向的布局,王宫在广场的东面,神庙大都在广场的西面,这里的神庙要比加德满都的杜巴(王宫)广场上的要精致许多,这些庙宇有三重檐的也有二重檐的;其建筑剖面有四角形的、有六角形的,也有八角形的;建筑有二层也有三层的,式样多样化,庙宇建筑上的梁柱精美无比,梁柱上处处有精细的雕刻,建筑立面上神像浮雕无处不在,木雕和石雕都以印度教的故事为题材,无言地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的故事,让人感受佛之国的佛无处不在,游览了帕坦杜巴广场,我被那些古老的,精致的建筑艺术所震撼,我用相机留下了这些精彩的人类历史遗产。

俯瞰帕坦杜巴广场↓

八角神庙↓

欣赏王宫墙上精致的浮雕↓

拍摄精美的浮雕↓

仰视精美古老的王宫建筑↓

王宫前的神像↓

门框窗框上的精致的雕刻↓

王宫外立面的的一角↓

大钟↓

街巷里的六角神庙↓

街巷中的庙宇建筑↓

街巷中的四角形三层古老的神庙

街巷中的四角形三层古老的神庙

拱形门上的精美的石雕

金色的门框

精美的雕刻

庙宇梁下精致的木雕神像

庙宇梁下精致的木雕神像(近景)

欣赏印度庙内的雕刻艺术

站在印度庙的两层楼面观看到的帕坦杜巴广场的一角

精致的雕刻艺术在神庙的梁柱上无处不在

神庙立面上精美的雕刻艺术

神庙立面上精美的雕刻艺术

街巷中的神庙

街巷中的神庙

停车场旁的长廊光影

停车场旁的神像

评论

© 行者-BLOGB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