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都

东京小巧而精致,比起首尔来,似乎是拥有着更多的细节。

关东的百姓像所有大都市的人壹样,拥有浑然天成的优越感。他们并非不茍言笑,但却没有绝对的包容和热情。

他们会礼貌地为妳指路,会微笑的为妳服务,但他们有着牢靠不可见的底线,也有着各式的隐形面具。

【壹】

穿越鸟居,走进神的世界。十六瓣菊花装饰的鸟居,实际上就是日式的牌楼。从这里再往进走,就是传说中神的福地了。

这让我想起“千与千寻”里那个神秘的世界。是不是我也应该平壹下心绪,抖壹下凡尘?再轻声进入方显安妥呢?

在进入神社之前,要净手,漱口,以表达对神的尊重。↓

走进去,葱翠茂密的树林在砂石路两侧肆意的生长,林冠茂密遮天蔽日,香樟翠得几乎要滴出油彩来;脚下的砂石让步行的速度变得很慢,并且伴有沙沙的声响;穿着和服的日本女人,夹着木屐小碎步挪动着;她们无论老少,都画着精致的妆容,美丽的和服搭配了合宜的小挎包,有的还撑了伞,在曼妙的绿色背景衬托下,那壹抹浅黄或灰蓝都显得恰到好处。

学着人家的样子施敬礼两次,击掌两次,而后双手合十许下愿望。虔诚则灵,是神对众人的承诺。

也恭敬地写下了祈愿签,装进信封,投入那个盛满愿望的箱子里。就好像壹滴水回归了大海,是那种愿望已经实现似的心安。

心安就好啊,心安便是归处。

【贰】

Tokyo Middle Town和六本木是东京两大著名的城市综合体。因为是考察项目,所以和景观有关的景点就格外多。

一早来到Middle Town的富士胶片广场,立刻就被日本强大的细节设计震撼。

广场不大,走一圈也花不了多久,有名的雕塑也都在显眼的位置,可偏偏是走一步停三停,因着步移景异。贪婪的眼睛总想再多看一些,再多记录一些。

进入综合体时刚好赶上白领上班,其中混杂着壹两个洋人,也是西装革履,黑色公文包不离手。不再有西方人的爽朗和健谈,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和寡言。

在等电梯的空当,没有同事之间的彼此问好,没有寒暄,没有微笑。气氛有点安静得吓人。到楼层之后,大家也是各自做鸟兽状散去~紧张而忙碌的壹天就这样开始了~

逛公园。

最喜欢的是安藤忠雄设计的美术馆“21&21”。清水混凝土,啊~清水混凝土。日本人把清水混凝土用到了出神入化的境地。

树林草坪,我也学着人家的样子在这里闭目养神晒太阳~

笑~

还有其他的景点,就不一一介绍了~

这位大家都认识吧~吼吼~

登上瞭望台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歌东京塔啦~

喏~合影一张吧~

六本木那只有名的大蜘蛛:)

新国立美术馆

美术馆里的好东西不容错过。

贵是贵了点,但是错过之后就不再会有了~

【叁】

昭和公园

骑着自行车环形公园,每一处景点都有临时存车处,贴心周到。

终于看到了相对比较传统的日式园林了。

日本庭院中开设的盆栽课。

每一棵都鲜活可爱,充满艺术感,让对盆栽无感的我也逗留了大半天呢~

以下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小景点。

虽说没去过西班牙,可是似乎在这里看到了高迪的影子啊~ 

出口处~日本是模仿的高手~

【肆】

新宿,何止繁华。

说来搞笑,我们正住在红灯区旁边,出来进去都是华丽丽的海报,你懂得~但却真心没觉得治安差。

也见到了传说中的NEW HALF,把我吓惨了~比人妖还吓~

鳗鱼饭配梅子酒,贵,但却不容错过。

梅子就兑了苏打水和冰块,还是头晕的一塌糊涂~

脸红红的一副醉相,真是弱爆了~

 

【伍】

箱根温泉

领导好贴心,带我们来泡汤~不过~啊呀,觉得没有珠海斗门的御温泉好~怎么破?嘿嘿~

榻榻米倒是很有爱~打开窗户,外面一片青翠~

和式餐。

给三文鱼和甜点打满分。

和气的日本大妈为我们服务,可贴心可周到。

我们走的时候不是在下雨吗?大妈打着伞逐个把我们送出来,还两边夹道欢送~

挥手和他们道别,心中笃定,这是想要一来再来的地方啊~

雕刻之森美术馆。

太棒了!

星星花园是一座小型迷宫哦~

怎么这么可爱!

覆土的小厕所~藏在小环境中安安静静的~

绿色小建筑+1分!

这个泡泡城堡和下面的积木城堡简直就是小朋友的最爱啊~

其实我也是小朋友,可惜都不让我进去玩~哼哼~

毕加索纪念馆,超級棒!

【陸】

淺草寺,人多到爆。

就是人氣好高的寺院壹座,可是妳說日本的寺廟,要的不就是安安靜靜的氣氛嘛?人氣太旺了也未見得是好事啊~直接變農貿市場~

已經盡量不拍到人了,阿門~

【柒】 

记录到最后,有点潦草了~请原谅我吧~

在日本的每一天都在暴走,暴走~生冷不忌,忘了自己有个不争气的肠胃。然后我的迪斯尼之旅在我吐出胆汁到不省人事之后画上了句号~哭着壹个人回宾馆~之后大久保医院一日行,只能通过手机看大家快乐的自由行~

啊啊啊~之前所有的幻想化为泡影。手机屏幕也在箱根回东京的路上碎成了渣渣~

所以当我最后一天在浅草寺抽到“凶”签,真的是一点也不意外。只是默默地系到了化解栏杆上~然后我就不再说话~

PHOTO BY RUI&XIU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 )

© 行者-BLOGB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