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耳曼之秋游记(三)

八月十六日 淋雨

在Nordlingen住的是NH Hotel,虽然老旧一些,但因为有一定的标准,还是比较舒适的。第二天一早,想去咫尺之遥的大教堂看看,老公兴致勃勃的准备登楼而上,俯瞰小城全景。我由于读书时那次意大利之行已经爬楼爬伤了,立誓不再轻易开展登高行动,果断决定留在地面搞创作。结果我刚扎好头发,背好行囊,走了不到10米,举起相机准备拍摄城市全景模型,一个人影就窜到我旁边,故作镇定的说道:其实看看这个就可以啦!刚爬了两层楼就转头下楼什么的,叫人说啥好呢?

在巴伐利亚的一大感受是,这里的人民特别喜欢猪,猪似乎是他们的吉祥物。不仅有Shweinfurt这种地名,本地美食都是各种猪肉料理,城镇装饰物中也有好多猪的形象!

简单在Nordlingen城里走了一下,我们又出发继续浪漫之路了。由于晚上要赶到奥地利,之后的小镇我们没有再多做停留。在唯一一个停车的站点,却很悲催的淋了场雨。我现在已经闹不清这个小城的名字,原本只想在路边的Norma超市补充点饮用水,顺便上个厕所。结果这个小破超市居然没有厕所,营业员和路上甲乙丙丁联合指导我们去不远处古城的停车场,那儿有厕所。于是我们弃车步行上山。刚走没多久,天气突变,眼看大雨将至,我回车里拿伞,老公则直奔厕所而去。说好在山脚的路牌下会合。结果不到五分钟,大雨滂沱,我便撑着伞进古城找他。可是哪找得到,他在城内躲了会儿雨,便到路牌下找我。等我终于从另一个城门出来时,正看到他冒雨跑回超市方向,赶忙叫住他。最悲催的是他淋了一身雨,也根本没找到那个厕所,最后还是在超市旁边的Casino里借用了厕所。好在我们的小车有座椅加热功能,后座上还有在罗腾堡添置的狼爪抓绒衣,赶紧把自己烘干,换上干净衣服。后面的旅程还很漫长,生病可就麻烦了。

淋了这么一场雨,加上两天下来看浪漫之路看得有点审美疲劳了,我们决定不再在乡村小道上兜圈子了,重回高速,直奔下一站——奥格斯堡大学而去。这里有一个著名建筑师设计的教学楼,匆匆看过后,我们又驱车前往Wieskirche的维斯教堂。这是一座朝圣教堂,内部非常精美,建筑师老公在这里徘徊良久,我却为远处的牧场和青山赞叹。

走完浪漫之路,我们一头便扎进了阿尔卑斯山脉,穿过旅途中的第一个隧道,进入了奥地利国境。这里的风格与浪漫之路的低矮山谷不同,完全是高山林立的山区,引领我们进入了一段新的风景。傍晚时分,到达奥地利某小镇入住,之后还专门去看了普兰湖。

评论

© 行者-BLOGB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