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调重弹

对我来说,闽南是个老调,却怎样重弹也不厌倦。这次是过境厦门兼漳州莆田各两日游。无暇细逛,只记录下些许路上的风景。

这是即将降落前从舷窗里看到的厦门岛,依然是繁华而优雅。只可惜这次完全没有时间在厦门停留,只与她擦肩而过。

我在闽南生活过六年,混迹于泉厦,却从未去过漳州。这次因缘巧合,在漳州待了两天。总体印象一般,出租车司机不靠谱,水果不好吃,海鲜馆子乏善可陈。留下美好印象的是天空中的云朵,以及酷似京都的车站风景。

上次来莆田还是11年前的五一,正是非典横行的时节,我和几位大哥回不去北京,只好在福建溜达。大家开车来到莆田,坐船去了湄洲岛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有着绿宝石色彩的海。11年后,没有时间再回湄洲,只有拍一张酒店背后的山留念。

这张是在从莆田到长乐机场的路上所拍。除了晓风书屋、肉燕、鱼丸,我对福州素无好感。但闽北也有很好的风景。

这是北京的夕阳,手机拍不出他的美,只能聊备一格。

平安降落T3,突然下起雨来。一场秋雨一场寒,日坛公园里的银杏,有些叶子应该开始变黄了吧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行者-BLOGB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