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斯公园(五)

凌晨六点出海,海滩上只有三两个人,水面上只有四五条螃蟹船,海风吹到脸上,顺着它来的方向,看太阳从海天之间冒出了头,我感到自己的渺小,也感到源于初始的生命之美。

我们并不会特地去水族馆,并不是要刻意标榜什么,只是我想,在水族馆里看到的海豚又怎会是自由的呢,而我们去水族馆看它,是否又会使它们更多的被禁锢在小小的方寸之间呢,它可是每天要在海里尽情嬉游的动物啊。我想要在海里看到它的愿望并没有实现,但我仍然认为这只是它并不愿意被人打扰,它想安静的享受属于自己的清晨时分。

巴里卡萨岛,著名的大断层,换上水母衣后,我们在这片水域里来回浮潜着,断层是那样的奇妙,仿佛深不可测,带着些许神秘的气息,各种各样的鱼在身旁游动着,大的小的,紫的黄的,那么近,仿佛我伸手就能触摸到它们,阳光透过水面射向更深的水中,我将手平摊着放在水下,就看到阳光从我的指缝尖,一点点倾泻下来,我就这样乐此不疲的一直摊着手,感觉象是玩了什么了不起的游戏。(未完待续)

评论

© 行者-BLOGBU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