尼克斯公园(六)

入住尼克斯公园的时候,是除夕当天。老好人John在我们饥肠辘辘之时开着他的小车带我们去吃饭,租车等等。这样的友好让我们有了邀请他和他的家人一起过一个中国年的想法。于是,他说,咱们包饺子吧。

于是,去塔比拉兰的超市采购面粉、肉馅、各种调料,在超市买东西的时候,大家突然全部停了下来,原来是响起了祷告的声音,就象整个世界按了暂停键一样,你看到他们停止了选购,结账,嬉笑交谈,我在泰国清迈的夜市也经历过这样的时刻,歌曲响起时,大家纷纷停了下来,这是一个庄严的仪式,是他们信仰的一部份。

后来,虽然用啤酒瓶擀皮真的相当痛苦,切菜时还切到了手指甲,也在累的要死的时候无比想念二位母上大人,但是总算克服困难完成了这件事,最终大家吃到了这顿饺子,在异国他乡,他们举杯祝愿我们新年快乐。

我旅行的时间很长,旅途也是很长的。 天刚破晓,我就驱车骑行,穿遍广漠的世界,在许多星球上留下辙痕。 离你最近的地方,路途最远,最简单的音调,需要最艰苦的练习。 旅客要在每个生人门口敲叩,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门。人要在外面到处漂流,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。

上面这段话来自于泰戈尔,我看完后大受触动,昨天还看到了一句话,一个很胖的美国妹纸,也是一名模特儿,非常自信,有着强大的生活态度,她说,我坚信所有人都应该穿他们想穿的,据此,我想到的是,我坚信,所有人都应该过他们想过的生活 and rock what they want to rock !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行者-BLOGBUS | Powered by LOFTER